關於鼎王高湯成份的問題,這兩篇文章可以看一下

http://news.tvbs.com.tw/entry/313333

「大骨湯其實90%鉛都在裡面,所以事實大骨湯,事實上會把一些湯溶出來,反而你吃了會對身體不好,味精事實上是這樣,它是非常純化的物質,所以事實上,味精是可以用的,但是用少量就好。」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17188

以往製造味精,是從海藻、植物濃縮萃取而得,而現在多半利用澱粉、蔗糖或甜菜糖等發酵製成。而味精裡主要的化學成分是「麩胺酸鈉」,麩胺酸是一種胺基酸,鈉則是一種電解質,兩者都是人體中本來就有的成分,由此看來,味精中並沒有含對人體有害的成分,成大附設醫院營養部主任彭巧珍解釋。


天然熬反而有重金屬?買雞、買魚、買排骨回家熬湯比用泡雞湯塊好?!

這樣子說的話,統一蔥燒牛肉麵比外面一般在賣的牛肉麵還好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