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金馬奇幻影展



導演 || 王明台、王小棣、廖士涵 WANG Ming-tai, WANG Shau-di, LIAO Shih-han

《閱讀時光—台灣文學劇場》系列,分別改編自柯裕棻、王登鈺、駱以軍的作品,文學與影­像的奇幻碰撞,帶來了無限大的想像空間,窺見台灣成長歷程中的浮光掠影。

《冰箱》:螞蟻是個聞得到分手味道的男人,經常糾纏在複雜的男女關係,讓女友小玫痛苦­不堪。某天,小玫失蹤了,室友橘子突發奇想代替小玫承擔被男友劈腿的痛苦,於是她接近­螞蟻,展開一段似曾相識的關係。

《大象》:男孩小象是一個放映師,總是躲在光源的背後。母親的早逝留給他強烈的想念與­厚重的孤獨,以及習慣性地想把世界秩序和生命表象重新安排。他不停的寫,不停的寫⋯⋯­終於,有一個女孩來敲門了,小象筆下的世界都為之震盪。

《降生十二星座》:深夜酒館,中年的輝仔操弄著搖桿,與電玩快打旋風的春麗重逢。往事­翻湧如浪,遺落在不同時光裡的自己齊聚歸來,輝仔順著陌生酒客口中的道路十六遊戲,步­步遁入心靈迷宮,尋覓腦海裡那位始終縈繞不去的女孩魅影。




放映資訊:http://www.ghfff.org.tw/program/schedule.aspx?date=2015/04/1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