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硬碟救援筆記

昨天同學LINE傳來電腦急救的訊息,如下


錯誤訊息:STOP: C000021a unknown Hard Error
Unknown Hard Error

解決方法:
他的狀況是Windows XP畫面有出現,但是跑馬燈畫面出現後就轉成這個畫面
所以判定為硬碟壞軌

由於我同學急需要硬碟中的庫存excel檔

我的救援方式,使用Ubuntu Live USB,進入系統後,幫他把資料透過網芳傳送到正常的電腦

如此一番就打完收工啦~

在copy的過程,確實有幾支檔案無法複製,很明顯就是壞軌很嚴重了,我同學這台電腦還算好運,電腦還能正常運作,也能順利的救出他要的檔案

使用電腦不外乎備份,只有備份而已,別無其他法門

關於同步備份可以參考我之前寫過的文章,大家的電腦請自己保重囉~
我目前所使用的同步備份工具 SyncToy 2.1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