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初體驗

需要昇級的人可以直接到這個連結下載微軟推出的昇級安裝檔:
https://www.microsoft.com/zh-tw/software-download/windows10

只是蠻怪的,為何在微軟官方站選台灣,所下載製作的USB安裝碟,安裝選語系是繁體中文(香港特別行政區),有人可以出來解釋一下嗎? 靠夭,其實繁體要選中華民國啦~



正好有一台乾淨安裝及昇級版的電腦可以做交叉測試,底下是我遇到的Windows 10問題大滙整:

一、Chrome昇級後字型設定跑掉了
解決方法:Chrome移除(連同設定檔),重裝後即會恢復正常 PS.我同事的電腦win8.1昇過去沒事

二、宅急便EZcat無法使用 PS.印宅急便託運單要用的程式,一般人用不到
解決方法:打電話問客服,引導我去下載patch檔即可解決 LINK 

三、有人提問到昇級後程式會不會不見?
個人經驗分享:公司有一台Windows 7 home版華碩主機,用了大概一年多,裡面主要是是工作上用的軟體,如Office、Photoshop...等,昇級後其實等於程式都直接使用,程式全數都有保留,有一些小錯誤修一下,與原本使用並無差別,但要昇級的朋友務必最重要的事情,C槽的空間一定要夠大,因為我昇級完後,保留的舊windows.old資料夾以及rebackup資料夾,總共佔了約20G左右


四、網路芳鄰無法設定免帳密分享
解決方法:
參考影片設定囉~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vyVjPfkM76y1-kPBqoRI37sITYUT3erD

我實測了幾個方式,發現都沒有辦法用免帳密登入(但是共用資料夾卻可以),解決方法就是建立帳號,別無他法囉~

底下是我使用Windows 10的初體驗記錄:


有點霸氣的登入畫面




因為需進Dropbox抓程,結果就中獎,取代IE的瀏覽器Edge進入Dropbox無法順利顯示目錄及檔案PS.有IE其實也有存在,右上的點點可以改用IE,IE進入Dropbox就沒問題了



倉頡輸入法比Windows 8好用多了!
PS.不過我在使用時發現我的打字習慣很容易在切換英文時,變成全形字。有點美中不足的地方



新加入的虛擬桌面功能



選單回來了,但是動態磚還是黏著你陰魂不散


蠻多設定與平板有關,平板電腦才能把Windows 10的系統要體驗的功能完整展現,個人是覺得Android及iPad平板的時代可能會結束,筆電也會漸漸變成平板,因為Windows 10可以讓使用者用平板處理原本在PC上才能處理的事情(例如使用網路銀行,插ATM讀卡機...等等)及執行x86、x64程式,也可以執行APP做比較單純的程式功能,微軟如果有認真推廣的話,一定可以吃下不少市佔率。天時、地利、人和都有了,現的CPU效能及SSD空間量,價位也越來越親民,微軟自己加油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