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OK Google喚醒,如何使用Google語音助理

截圖是我的小米MAX2 Android 7.x

設定的話就大同小異,主要的設定是進入語音服務後,增加 English 語系成預設,才能使用OK Google,而這裡指的"使用"的定義,是手機待機時,用OK Google就能語音操作(不用長按home鍵或啟用google app)

ok goole可以語音命令一些功能,在開車使用算還蠻方便,例如打電話,導航,打開程式,設定鬧鐘....等等

不過小米在OK Google的解鎖有點問題,必須手動解鎖才能用
由於手上沒有Android手機,不曉得該功能是否能做到完全語音解鎖??






PS.其實不論是使用iOS或Android,語音助理的功能在中文語系的友善度都不好,蠻可惜已經過了兩三年還未能預設支援完善,不曉得Android 8或即將推出的9如何,手上沒設備能試

接下來是屁話
目前這支Android機如果用不滿兩年就掛掉,下一支手機會我會直接換用Apple陣營了,至少在手機的耐用度,或者是換電池或維修的支援,都會比Android來得好,我上一支robin nexbit用了一年左右就會無預警關機....,也沒得修,Android的機海戰術讓手機使用週期變短,坦白說對於資源來說,也算是某種程度的浪費,雖然android用google的程式支援度較好,但是不耐用的話,也挺不下去,就看我這支手機能不能讓我用到2020年2月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