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腦有時會突然頓住凍結幾秒,然後又可以操作的問題解法

前陣子我買的Pchome買 DIY電腦 狀況有點不好

有時會突然頓住凍結幾秒,然後又突然可以操作

於是就更新了BIOS

主機板是 ASUS H310M-E
現在更新主機板真的很方便,直接進BIOS後就能用網路更新,真的是方便又開心啊!

這個凍結的問題,其實出現有一段時間,我在9月時有更新過一次,不過偶爾還是會出現

這兩天又更新一次11月釋出的版本後,在看BIOS設定時,發現一件事情,記憶體不是插在第一槽

機殼拆開來看,插在B1

更新完最新版BIOS後,我有改到插A1(右邊),裝機的人好像習慣插靠新CPU(左邊)。如果是我應該也會如此

看起來似乎凍結的問題消失了???希望!
再觀察幾天看看囉!

PS.這個問題我很確定不是Windows 10驅動程式的問題,也不是硬碟的問題,因為這台電腦裝雙系統
01.M2 SSD => Windows 10
02.SATA SSD => Ubuntu Linux

卡頓凍結的問題,兩個作業系統都會出現

後記,後來使用了好幾天,發現突然凍結卡頓的問題真的解決了,大家如果有遇到類似的問題就加減試試囉~

後來我發現卡頓的問題,是出在傳輸通道的問題,記憶體旁邊那個SATA不要用即可(那個會和M.2 SSD打架)
低階的主機板大都會有類似的問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