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影粽邪

ptt.cc 粽邪
粽邪是台南導演廖士涵的作品,台南人當然要用力給他支持一下
https://www.tainanoutlook.com/blog/the-rope-curse

個人的觀後感,覺得算是中規中矩,不過跟一般恐怖片不一樣的地方,片中運用巧思的把台灣的風俗民情、時下流行的直播、校園常出現的霸凌串在電影裡頭,另外電影為了要緩和恐怖氣氛,安排阿怪的角色讓電影院中笑聲不斷,這裡做的很不錯。

在法師與鬼正面交鋒的時候,法師因為鬼不願意談判,整個呆住,我個人還蠻喜歡用這種方式來處理這段,而不是用傳統的特效去PK,反而更接近真實感

先不管PTT什麼雷,女主角夏于喬的粉絲專頁的內文寫的還不錯

我想對於一部鬼片恐不恐怖,就像是在問「你能不能吃辣」一樣,有些人能吃的辣是朝天椒,對小、中辣度幾乎沒有感覺,有些完全不能吃辣,一點點過多的胡椒辣度就汗流浹背。
「粽邪」是我有份全程參與做出的辣湯,除了在製作中我早已試吃無數次,更在製作前我先試吃了其他大辣,中辣,小辣的鬼片,可能我的辣度提升了,所以我可以告訴大家「粽邪」的驚嚇程度對我來說是小辣,對於你們或許又不同吧!
一碗辣湯你在乎的是什麼?只有辣不辣嗎?你不好奇湯裡放了什麼材料嗎?如果我直接告訴你,「粽邪」是一部用驚悚的台灣民俗包裝的「霸凌片」,那你會用什麼心情喝下這碗湯呢?其實不管你愛不愛吃辣,這碗湯裡的材料絕對比辣度更值得討論。

引用夏于喬的粉絲專頁


林進把當兵時遇到「送肉粽」的情況寫進去,有些無法科學解釋的,還真的要信

「 #粽邪 」👻
一部送給上吊往生者的電影🎬
有著很現代的劇情
也有很傳統習俗的儀式
還包含教育意義「霸凌」產生的影響跟後果
值得大家前往電影院觀賞🎦
-
#以下為我個人見解及真實故事
我印象中的「送肉粽」儀式
是將上吊往生者的亡魂往自家附近海邊送離
整部電影看完讓我回想起⋯
記得我在服兵役 台西海巡職夜班
單位忘了告訴我半夜會有這樣的儀式經過
當時我聽到了「咚咚鏘」
在鄉村長大的我以為是熱鬧
一個人值夜班想說遇到小確幸跑出去看
聲音漸漸的朝我方向過來
當時煙霧瀰漫 真的跟玫瑰瞳鈴眼沒兩樣
一盞燈劃破了煙霧朝我眼睛照射過來
一部貨車上有欄杆的那種
大概載了8~10個人身後圍著榕樹葉
我沒有想太多的一直看一直看
車上的人面無表情 有個人是站著的敲打著某個樂器(印象模糊)
一個轉角過去 消失在我眼前 聲音也越來越遠
交接班時 長官起床了 告訴他半夜我看到了什麼
長官「啊」了一聲 說忘了告訴我有這樣的儀式要經過
我跟長官說沒事啦 我就去補休了(睡覺)
起床後 印堂發黑 渾身發燙(無敵不對勁)
長官當下不是去診所 而是載我到附近的大小廟拜拜
(有間大廟是前陣子借屍還魂很出名的安西府)
拜拜結束之後 離奇的事情發生了
我身體舒服多了 印堂發黑的問題也沒了(真的不是胡扯)
這真真實實的告訴大家
什麼東西該看什麼不該看
寧可信其有 不可信其無 真的不要鐵齒!
#粽邪 #送肉粽 #鬼片 #霸凌


引用林進的粉絲專頁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