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被Google停用帳戶?!YouTube被停權了!教你如何自救

大年初一正在吃晚餐的時候,突然被收到Google停用帳戶的簡訊,接下來真的無法使用
當下還真的是蠻無言的

幸好帳戶有綁手機,回家後馬上用簡訊救援把帳戶救回來

登入Gmail,看到兩封嚴重的信

01. YouTube 帳戶通知

謹此通知您,由於您屢次或嚴重違反《社群規範》(https://www.youtube.com/t/community_guidelines),因此您的 YouTube 帳戶 (Apple Pen) 已遭到停權。
經審查後,我們判定您的帳戶活動違反《社群規範》禁止發送垃圾內容、詐騙內容或不實商業內容的相關規定 (https://support.google.com/youtube/answer/2801973?hl=zh-TW)。
請注意,您不得存取、擁有或建立任何其他 YouTube 帳戶。如要進一步瞭解帳戶終止事宜和 YouTube《社群規範》的實施辦法,請造訪說明中心:說明中.
如要針對停權處分提出申訴,請提交這份表單


02. 您的 Google 帳戶已停用

您的 Google 帳戶已停用
您好:

Google 帳戶 mygmail 的使用方式違反了 Google 的政策,因此我們已停用該帳戶。

我們瞭解帳戶對您的重要性。因此,如果您認為這項處置有誤,請入遭到停用的帳戶,並提交帳戶還原要求。已停用的帳戶最終會連同您儲存在 Google 的電子郵件、聯絡人、相片和其他資料一併遭到刪除,建議您儘速採取行動。進一步瞭解 Google 的政策
Google 帳戶小組敬上






造成我的Google帳戶的兇手是YouTube影音的內容
我的YouTube總共有4個頻道
自我分析後,確實有個是頻道是自己早期上傳一些備份影音的內容,其實都是設成私人或不公開,內容確實有版權欵慮(內容主要是10幾年前收集陳綺貞早期的影音),不過我都僅是收到YouTube會來信說內容有音樂,但不用擔心版權問題,廣告會分潤給版權作者,也就都沒管太多,因此我就先針對這個頻道的內容申訴

初四中午的時候,想說去代管製片公司的網站逛一下,發現置放首映會頁面的影片有問題,因此我就想,被停權的原因應該就是這個了,此頻道是我代管製片公司的頻道,內容有上傳首映會的影片,有可能是這個被電視台檢舉了?!

於是我就通知YouTube首映會的內容是我幫製片公司上傳的,製片公司使用並沒有版權的問題,初四的下午2點左右再次申訴,初五凌晨3點就收到信通知帳戶沒問題了....總算

2019的年假出這件事,真的是另外難忘 XD

自救的方式如下
YouTube停權的信中有提到,可以至下列連結申訴
https://support.google.com/accounts/contact/suspended?p=youtube&hl=zh-Hant

申訴信的內容,就儘可能的把你覺得可能有問題的點提出,同時也別忘記信件禮節

後記
特別提醒大家,有版權的內容,即使是放私人不公開,其實也是不行的,所以大家千萬不要把YouTube當作備份影音內容的平台(我恢復帳戶後第一件事就是把有音樂版權問題的內容刪光光,避免有再次的問題產生)

另外,YouTube停權的當下,Google也會同時把帳號停用,這點其實很可怕,我蠻多重要的東西在這個帳號,所幸第一時間我就有辦法取回,才能進到Gmail收信得知被停用帳號的原由

有了這次的經驗後,Google的服務,能設定多位帳戶管理權的,就務必再加上另一個管理帳戶做備援,例如Google Analytics、Google Cloud Platform、Google Ads、Google Adsense....等等,能加就加上吧,免得真的有一天帳戶又被停用時,至於還有另外的帳戶能使用這些重要的服務

留言

MICKEY寫道…
我可以跟您請問一下嗎? 是怎麼發現哪部影片是被封鎖的主因呢? 就像是你說的首映會影片 ,因為我也遇上了此問題 勞煩了
小公主寫道…
我跟你遇到一樣的狀況!因為版權問題,YouTube 頻道被停權…可是檢舉我的人已經撤銷版權侵害聲明…但是我的頻道還是沒有回來…可以請問你是等多久才恢復到呢?還有你只有填寫上面的表單就拿回頻道嗎?謝謝
Unknown寫道…
只是看看影片,也被停權🥺。
匿名表示…
今天早上被鎖了 我的帳號差不多10年了 沒上傳過影片留言也小 連1次警告都沒有就直接被停權 也不知道是犯了什麼?
匿名表示…
私享a片被发现,10年+帐号收藏音乐会员没到期直接被停权。损失太大了,没人比我惨,我手机全都不能再申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