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賈德-橘子少女

philosophical

你可不可以試著去想像一下,現在這一刻,你正站在幾十億年的原點,在萬物都還沒有被創造出來之前的混沌狀態;換句話說,你站在一個漩渦裡頭,而且這個漩渦正慢慢地靠近創造出我們生命世界的童話。
如果你有選擇的機會,你會不會選擇誕生在我們現在居住的世界呢?
除此之外,你並不知道,在什麼時候,你的身體會開始呼吸;你也不可能計算出來,在多長的歲月裡,你的靈魂都不會拋棄你的肉體。
不過,我們心裡都明白,這段時間只是短短的幾年而已。
有一件事情是你可以清楚明瞭的;你可以決定,在什麼時候,你願意將自己的生命交付給這個世界;而且在什麼時候,換句話說,當時機成熟的時候,或者,就好像人們常說地『當時間自己繞完一個圈圈的時候』,你願意放棄這個世界以及在這個世界裡頭的一草一木。
或 許,你會感到無比地悲傷與哀淒,因為許多人都覺得,在這個偉大童話裡頭喘息的生命是如此的美好。所以,當他們知道,未來的某一天,如此美好的生命也會結束 的一刻時,那麼,他們的眼睛已經沒有辦法使喚淚水了。當我們想到,不知道哪一天,我們再也看不到明天的太陽昇起時,這種心痛是沒有辦法用紙筆來形容的。
當世界萬物到達這個定點的時候,不管是好壞,都是一齣戲劇的謝幕曲。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