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小黑一路好走 (1995~2008)


這兩天家裡濔漫著低調的情緒-小黑走了 2008.01.11
我們發現小黑的頸部那裡長了一個瘤,於是決定送到醫院切除
切除後沒多久,小黑就一直有感冒的現象
於是又送回狗醫院
牠在狗醫院特了兩天
回家後狀況沒有好轉,於是牠就這樣走了

那天我下班回家,發現牠卡在門邊動彈不得,就發現大事不妙!
將牠抱到原本牠休息的位置,牠就躺著一直喘
牠的喘息,似乎是在等主人回來似的
晚一點在家人睡覺前,狀況還是一樣-持續辛苦的喘息

隔天早晨,媽第一個下樓,就急著將大家叫醒-小黑走了

我在想,小黑大概是害怕我們不捨,所以選擇大家在睡覺的時候悄悄的離開

我能做的就是替牠頌點經,在上班之前,在牠的身旁持續的放送著心定和尚所念頌的大悲咒
我的mp3 player還蠻爭氣的-心定和尚頌持的經文,持續到專門處理動物大體的人後,媽打算要前去關掉時才"自動"停止
(事實上只剩一格電,又用最大聲放送,能撐四小時真的是有點怪~)

家裡的人其實都很不懂的表達情緒,所以都是寫寫文章抒發情緒-就像我現在一樣

倒是媽的老闆,就很不一樣
我聽媽說,她老闆特別到小黑的旁邊說好很多話-大概就是"下輩子不要再當狗,就好好的跟著佛祖去修行,就算當狗,也要當一隻會救人的狗"之類的
媽的老闆與老闆娘樂心於慈濟,很懂得關懷週遭的事物,所以就懂得說這些感性的話吧!(我們都該多多學習)

小黑是一隻柴犬
回想他們跟家裡相處的日子
很感謝牠帶給家裡歡樂的時光
就如同媽的老闆所說的,下輩子不要再當狗,就好好的跟著佛祖去修行,就算當狗,也要當一隻會救人的狗

家人都有著共識,也不想再有離別的痛苦,決定不再養狗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能夠記住-寵物用一輩子陪伴您與您的家人,請善待願意用一輩子陪伴您的寵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