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玩Linux Ubuntu 8.04 (版次:2008年4月)

Ubuntu 8.04在系統安裝有新的突破,可以直接裝在MS Windows的磁區內,移除也很簡單(僅需要在新增移除程式即可移除-過程只需幾秒鐘),不用動到硬碟的分割區即可完整的體驗及使用Linux

在Windows XP裡我做了什麼
01.我是使用64位元的版本,可以用這個連結下載 Download

02.下載完後,直接解開-僅需把wubi.exe抓出來,放到與剛下載的iso檔同目錄下,執行即可


03.執行Wubi

Installation Drive:找個空間夠的地方裝吧
Installation Size(GB):在Windows挖空間給Linux,因為我只裝系統,用4G就夠了
Desktop Environment:Ubuntu
Language:我選擇English(因為繁體語系或許有bug-預設變成簡體語系)
Username:這個地方Wubi會貼心的用目前Windows登入的使用者,當然也可以自訂

04.設定好後執行安裝


05.好了之後重新開機


重新開機的後,在啟動選單會多一個Ubuntu,選擇Ubuntu即會自動把Ubuntu裝好
過程扣掉網路下載的時間,5分鐘不到(p4低階雙核心pc)

安裝完成後的設定
01.加入中文語系支援 system > language support



設定完成後,重新開機即變成繁體中文者用者介面

02.安裝顯示卡驅動程式以利於執行compiz-fusion(我是使用Nvidia)


03.安裝輸入法-gcin
開啟終端機(在附屬應用程式內),並執行
sudo aptitude install gcin;im-switch -s gcin
重新開機後即有輸入法可用

ps.安裝過程中會遇到輸入密碼的部份,密碼即為執行Wubi時所使用的密碼

目前遇到的bug
flash plugin顯示中文出錯\
直接砍掉/etc/fonts/conf.d/49-sansserif.conf即可(砍掉前記得備份)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