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失敗的入手了一台Asus Nova P20

幫人失敗購入了一台Asus Nova P20後
感到十分的失敗
失敗1
原本以為Vista Home Premium都能理所當然的昇上Windows 7,沒想到這台沒有相關的優惠活動(本人的大失敗)

失敗2
這台機器在我第一次完成Vista設定值後,系統就崩潰了~

失敗3
由於系統崩潰,於我我就使用F9還原程式還原
沒想到無法還原,送修後華碩的工程師說還原的磁區出錯了,他們手邊有檔案後,要幫我重做磁區
另外,那位工程師居然把隱藏磁區直接掛在我的D槽,真的是有夠"專業"

失敗4
附帶的系統還原光碟也是有問題的,根本無法使用!

機器出問題後,由於懶得填退貨單,所以就直接送華碩的皇家中心修理,一個工作天就給我回覆,說無法還原的原因是因為還原檔壞了

後來機器拿回來用的時候,自己測試,Vista開機的速度時好時壞
後來我Google一下 "Vista 開機速度" 相關的資訊,修改了底下的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PrefetchParameters
將EnablePrefetcher主鍵值3改為1


開機會慢的原因,有一部份我是懷欵螢幕的線沒接好,導致系統在開機時掃瞄的時間過慢

橋好螢幕線,再加上修改機碼加持後,開機速度有明顯提昇
原本 Vista 無敵光棒跑了40幾回才會進入 Vista
調整後只需跑3~4次即可進入
真是太神奇啦!

坦白說,這一陣子我買華碩的產品後的感覺很差,問題一堆,我同事前陣子買了一台將近3萬完的筆電,問題也一堆,還原了好幾次

日後我可能下手該公司的產品時,手會變軟唄

留言

匿名表示…
這台升級成2g的ram後, 裝windows 7 還算可以. 裝vista會要人命..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