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I X320入手記

抓了MSI X320,也用了將近一個禮拜,開始寫心得了
打算為自己購入一台小筆電,預算一萬出頭
原本打算買10"左右的機器
心目中盤算Asus 1005HA或MSI U135

把預算與想要的內容跟店員提出後
店員先後拿了好幾台10"左右的筆電,連三隻鳥的都有
後來店員拿出X320出來,就決定是它了
這一台其實我之前有在網路看過
因為它的價格也符拿我的需求,所以就購入了

選擇X320的原因
01.螢幕比較大
02.保固比較長-2年[小筆電都1年]
03.沒用過MSI的產品[希望別讓我失望-我都推廌別人買雙A]

第一次使用這台筆電的時候有點失望,因為速度很鳥,特別是播放影片時,放到最大螢幕會LAG[一般的小影片也會]
速度很鳥的原因是因為Vista除了本身慢以外,驅動程式的支援也不完美
我還特別花了將近一天的時間把機器昇級成SP2,下場更慘,速度更慢

後來改裝成Windows7後,所有的鳥問題都解決了
所以,有這一台的朋友務必要改成 Windows7
不要用Vista,也不要用XP,因為驅動程式沒有最佳化
(XP對於HD的影片硬解不良)

MSI X320我也曾試著要改裝成Ubuntu 10.04
雖然有裝成功,不過驅動程式支援不完整,就放棄囉

最後結論,只有Windows7是最好的選擇-這部份也要怪硬體廠商只給W7最佳化的驅動程式
因為這一台的規格很極限,驅動程式非常的重要

極限的意思就是指在播HD影片是,處於LAG邊緣....

GMA500最驅動程式最佳化後,播放的效能其實勉強可用-畢竟我原本就把它定位成小筆電

使用Windows7時,記得把特效都關掉,佈景主題也要用陽春版的就好,不然真的太撐了

這台機器如果你的習慣只用來上網,看影片,不玩3D遊戲,不會開一堆視窗工作,我覺得還可以推薦,因為大螢幕的便宜機器不多

留言

阿偉表示…
請問X320看Full hd 1080p的影片會lag嗎?謝謝!
廖子寫道…
算推的動吧,不過CPU吃很飽
1280 x 720 OK 算720P
不過一定要上W7,顯示驅動支援度較好

內建的Vista感覺MSI根本不想賣電腦,呵呵
匿名表示…
您好哦~ 想請教一個問題~
今天剛買了這台X320
因為沒光碟機 所以光碟我都沒灌
但我內建的網路攝影機不能用
請問您有這個問題嗎?
廖子寫道…
To 匿名
01.光碟的問題,我是硬碟安裝,在Vista環境下昇級成Windows7
不過必需要特殊的版本才行,一般的版本似乎不行(我有copy過正版的W7 home進階版[彩盒]到硬碟後安裝,失敗)

02.按左下角的fn鍵後,再按鍵盤藍色有webcam的圖形即可啟用
這台機器的周邊有些是要手動機能啟用,設計的很怪

有線網路也是一樣,插上網路線後才會抓到網卡,很像USB載掛

MSI會這樣設計我猜是為了省電吧~
匿名表示…
請問
我硬諜洗掉後
不是從vista升級
安裝win7後
觸控板不能用了
廖子寫道…
你應該是不小心關閉了觸碰板功能吧
按fn鍵 在鍵盤上把該功能啟動即可
匿名表示…
你好,我想問你,我也是用這台,因為之前使用xp,一直掛掉,最後拿回原廠他說一定要用vista,所以我也乖乖的用上一年了,直到我看到你的發表,你說可以改成win7,你的意思是我可以用我灌桌子的win7光碟直接灌到x320嗎,那驅動都不用再重新找過嗎,還有,我想問你,如果我安裝失敗,那要怎麼才能復原成vista..
廖子寫道…
Win7光碟安裝必需要透過外接USB光碟機

你也可以從XP或Vista直接昇級
把Win7安裝檔透過外接硬碟再用昇級的方式安裝

裝好後的驅動程式可直接拿MSI給Vista的版本即可

後來發現Win7播720P的影片偶爾會Lag
實測結果,這台機器效能最好的方案是Ubuntu 10.04
所以,我也不會再灌回去微軟的系統了 :)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