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si X320 安裝Windows XP與Ubntu Linux系統並存

我把原本Vista昇Windows7,在加裝Linux後弄壞了
況且要用系統還原也讀不到,於是我決定洗白白全部自己來

因為我手邊有好幾個USB隨身碟能用,所以我這樣子做
最好有兩顆以上隨身碟會比較好工作
我有兩支1GB以及1支64MB
01.做一個USB(64MB)開機版的spfdisk [因為原廠的分割不好,重割最乾淨,而且我們也要用它來管理多重開機]
使用spfdisk重新規劃硬碟
sda1(主分割區1):XP
sda2(主分割區2):Ubuntu Linux
sda3(延伸分割):共用硬碟,我把它格式化成ntfs
PS.看要先裝哪個作業系統,就先將哪個先設為啟動磁區

02.製作MSI X320的WindowsXP SP3專用USB(1GB),並將XPP安裝到sda1
整合XP光碟最好的工具莫屬nLite:到MSI官網把相關的區動程式整合進去即可,至少要整合sata驅動程式
緊接著用Wintoflash將整合好的XP移到USB上,再用它來安裝即可
(務必跑完Wintoflash所有安裝步驟)

03.製作Ubuntu Linux LIVE USB(1GB),並將其安裝至sda2
製作Linux LIVE USB最好的工具unetbootin
安裝時,記得選擇進階,將GRUB裝在sda2

04.兩個系統安裝好後,再用spfdisk做多重開機選單即完成

PS.我將Grub裝在sda2的原因是因為日後重裝XP或者是昇級成Windows7後,都會把Grub從MBR刪掉,所以才用此方案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