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容度最佳的Php線上檔案管理程式 - AjaXplorer


對此軟體有興趣的朋友,請先看後記吧~ 2012.08.23
我使用的版次 AjaXplorer Version 3.2.4 - 2011/06/08 

setlocale的寫法,3.x及4.x寫入的位置會有些不同
4.x在安裝的過程會先偵測要求改善

我在使用了幾個版本後,只有 3.2.4 這個版次最優
因為這個版次的搜尋功能沒問題

我發現後面的版本搜尋改版後,就無法在我的機器正常運作

不過是哪個版本,使用線上壓縮後,解出來的資料在Windows環境都會呈現亂碼

而以AjaXplorer在線上瀏覽壓縮檔內容,卻沒有問題亂碼的問題



設定檔內容
/server/conf/base.conf.php



試了好幾款LAMP能使用的線上管理檔案程式,發現最強的及最好用的是AjaXplorer


這個程式有強大的權限管理功能,整體的檔案管理的規劃也寫的很讚

剛開始在試用的時候,有發現編碼的問題(事實上好幾款都有此問題) @@


必需調整一下檔案內容再行安裝使用

安裝目錄/server/conf/base.conf.php

將 base.conf.php 中的
//setlocale(LC_ALL, '');

改為:
setlocale(LC_ALL, 'zh_TW.UTF-8');

前面的 "//"要拿下

程式目前遇到的問題就是下載zip檔時,裡面的檔案內名稱會變成亂碼

留言

Jerry Liu寫道…
請問大大,我在下載中文時都沒有中文名稱,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Jerry Liu寫道…
在請問大大,您是用什麼版本的
廖子寫道…
你應該是用4.x吧
根目錄有個檔案
base.conf.php

把語系字串加上即可
Jerry Liu寫道…
謝謝大大的回答
但是我加上去後
只要是完全是中文名稱的檔案
無法上傳,顯示FORBBINDEN (411)

然後搜尋也是沒有辨法使用,真的很奇怪
匿名表示…
在CONF內bootstrap_conf.php
define("AJXP_LOCALE", "zh_TW.UTF-8");
這個只能解決上載問題
但下載時中文還是會亂碼
廖子寫道…
剛剛傳了我上、下傳資料的截圖
在Windows 7檔案總管以及伺服器上(Ubuntu 12.04 )的檔案內容,皆沒有亂碼的問題 :)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