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Lumia 800:諾基亞Ovi Map導航軟體測試體驗

原本打算在2012年入手一支適用的手機,由於我需要導航功能,不需要3G上網,所以就實測了一下NOKIA 這支芒果機的旗艦機 - NOKIA Lumia 800

熱門推薦軟體

動態磚程式

相機測試-近

相機測試-遠

Ovi Map導航軟體啟動畫面
 
設定目的地

搜尋目的地
PS.在Wifi環境操作

正在找的畫面,找地點需要透過網路才行唷!

▲找到囉


後記:
標提到到"NOKIA Lumia 800:諾基亞Ovi Map導航軟體測試體驗",表示我的目的就是要測試這個功能,不過很可惜,要透過網路才行,另外我在測試的時候,導航的功能幾乎完全沒反應,轉動手機方向指南針也完全不會動,因此為於Ovi Map導航軟體算有點失望,或許是沒3G的關係吧,無法把該功能發揮到極致

另外,我在搜尋資料的時候發現只能打注音以及英文,這點讓我覺得微軟推WP7很不用心
亞洲市場那麼大,中文輸入法居然只有注音,即然把假想敵設為iPhone,最基本的輸入法居然那麼陽春

IE9的執行速度很快,不過不支援flash,同時和iPhone一樣,玩封閉式的檔案管理,不給用瀏覽器上傳資料

順便寫一下Android,iOS,WP7三個手機作業軟體的使用心得
01.Android很彈性,跟使用Pc最接近,也可以輕易的存取資料,網芳也可以,影片不用轉檔就能播放,而且還能播放在網芳的影片,所以我才會說跟使用Pc最接近,唯一的缺點就是不穩定,容易當機,軟體商城亂七八糟的軟體一堆,怪不得不穩定,呵呵~
PS.低階的Android 2.x很爛,CPU不夠力的平板也別買,因為很多執行跑不動

02.iOS的穩定度很好,可惜是封閉式管理,檔案都是用"封存"的方式存在程式中,這樣光讓我要存個檔案在裡面就搞很久。另外他的同步軟體極差,很容易因為昇級把資料刪光光,或者將iTune連接到電腦上的資料亂同步,我在要將圖片及影片同步到iPad的時候花了很大的功夫(包括轉檔)

 03.WP7一直到7.5芒果版,才有中文的支援,也就是一直到2011年的下旬才有中文介面與輸入支援,坦白說我用WP7的經驗覺得....慘了。這個手機的系統要大賣很難,因為封閉,而且無法輕易與自家的作業系統結合,網芳支援有那麼難嗎?有網芳再加個同步軟體,不就等於雲端同步嗎?搞不太懂為何把這個系統做的那麼弱。另外,軟體太少了,微軟應該要把對手的TOP軟體都挖一挖再來推廣也不慢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