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被流氓軟體綁架記錄

前陣子在Windows XP 中使用IE8上網找資料的時候,不小心被裝了流氓軟體
這個軟體蠻厲害的,執行後,馬上把防毒軟體及防火牆關掉(都兩項我都用微軟牌XD)
關完後就綁架IE,並要求你要使用他們的網路安全工具上網,而且要付費取得序號才能使用
除此之外,它也讓軟體無法正常運作,即使想用Google Chrome也不能執行

檢查工作管理員後,發現有一支xpe.exe的程式執行,關了又重生
於是我就切到Ubuntu Linux把那支檔案殺掉
不過殺掉後更慘,所有的程式執行的時候都出現找不到可執行的程式,並要求你找程式執行(事實上找什麼程式都沒用啦~)
於是我就想說開另一個帳號試看看,帳號管理程式執行後找不到Rundll32.exe,那支檔案明明有在啊,而且我還從另一個XP複製過去,依舊找不到

於是想到另一個方法,在Ubuntu  Linux中,把資料夾帳號改名字
原本Administrator改為Administrator_b
改完後必回去Windows XP ,一切都恢復正常!
接下來只有把Administrator_b裡的資料搬一搬就搞定了

因為那台筆電沒有光碟機,原本想說要向人借一台跑Ghost還原,還沒砍掉帳號重練這一招管用

我在中毒之前,微軟自家的防毒有幫我抓到毒,不過還是被綁架了

綁架軟體自稱是很厲害的防毒軟體,會幫你掃毒,而且還會掃到一堆毒
解毒的方式就是必需向那個軟體購買序號

寫下這篇記錄,如果有緣人跟我遇到一樣的遭遇,就用這種解法吧

PS.Ubuntu Linux Live USB做一支,有備無換患,比放乖乖還有用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