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小站要終止服務了,教大家如何搬家備份部落格及相簿


備份其實不難....難在還原 Q_Q


登入無名小站後,使用備份下載功能 Link



點擊下載網誌備份檔案


 可下載到一個xml附檔名的檔案
這樣子就備份完成了~

備份完文字內容後,接著備份照片
我是找這個備份工具

確認相簿帳號(點擊自己的相簿查詢)


輸入對應的內容


備份前記得確認相簿為開放狀態


軟體找到相簿的畫面
點綠色下載按鈕即可下載相簿


下載完成,檢查一下有沒有漏檔吧!


部落格文章內容備份再滙入其他空間的部落格其實不難
大家最痛苦的事情應該是還原圖片的路徑吧~

路徑內容長這樣子...好還原嗎?


最近應該會有不少程式設計師怕著接備份無名小站的案子吧

留言

Unknown寫道…
你好,不好意思~我想請問,因為我以為無名到12/31才截止,加上這幾個月一直很忙,今天想來備份和搬家,才發現無名已經關閉了,有沒有辦法在這樣的情況下,救出我的照片和文章~~~我很需要~~拜託~~謝謝了~~
廖子寫道…
應該沒辦法了! 除非奇摩官方再把伺服器開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