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Windows也能輕鬆架設個人雲端硬碟? iis + webdav (一般個人電腦 手機 平板 皆能同時存取)

有親友在問購買雲端硬碟空間的問題,對方想要把相機照片上傳到雲端空間做備份

由於照片通常檔案都很大,坦白說不是很建議用雲端硬碟來管理

因為傳上去很花時間,下載也很花時間

這是我想到一個蠻簡單的方式可以自己架設及管理雲端硬碟 ( iis + webdav )

有興趣的人不妨試看看吧!
(原則上Windows 7 及 Windows 8 設定大同小異)

設定教學就看YouTube影片檔吧 (很簡單,不用5分鐘就能開通使用)




安裝好後,如果需要改PORT以及設定開通防火牆,可參考這個影片



PS.如果有需求從外面連入使用的話,還需設定IP分享器的PORT關聯到主機

設定Android App的參考:
Android app & Apple app都有提供webdav的功能的程式,在這邊簡單用 ES檔案瀏覽器 做設定參考


點擊 網路 => FTP 進入此畫面




建立一個webdav




將webdav那台Windows的資訊鍵入




成功加入的畫面




成功列出webdav資料夾檔案




將手機截圖畫面傳到webdav資料夾




傳送中,等一下就可以在Windows主機上傳到Blog



Windows主機看到的畫面


後記:
主機的部份,可以找一台省電丟在一旁效能不好的小筆電再外接隨身硬碟使用即可

剛開始還在想要用Apache + Webdav,Webdav是微軟 iis內建的程式,使用的穩定度及相容性會比較好 (不用擔心亂碼問題)

Webdav可以想像成網芳一樣,而且是加強版的網芳,若將PORT設定聯結IP分享器,且IP位址固定,人在外面也能使用,PC版的WORD文件也可以即時編輯存取,不用下載後再上傳

留言

steadyli寫道…
請問一下 為何我手機找不到服務器??
Unknown寫道…
安安請問一下電腦自己雲端硬碟架設好的話我想要連線到我的架設好的雲端硬碟手機連線可是我手機是iphone5可不可以連線呢要去哪裡下載他程式呢影片可不可以較少哪裡下載好不好說清除一點謝謝??
廖子寫道…
iphone5找webdav相關的app即可

找不到服務器的問題點很多

多半是PORT沒設定好,或者是伺服端的IP搞錯了
匿名表示…
想問你為什麼我用完之後網頁就顯示找不到

還有別台電腦連接這個運端硬碟可以嗎?
廖子寫道…
網頁就顯示找不到....確定本機IP沒打錯嗎?

若所有的環結都有設定好,別台電腦連結是沒問題的
Unknown寫道…
請問一下
我的電腦沒有 windows驗證 這個選項
是哪邊需要設定嗎
http://i.imgur.com/jF8QiUG.png
廖子寫道…
回覆 黃宇聖:我的電腦沒有 windows驗證 這個選項

我剛剛才發現,原來Windows 7 Home版確實只有基本驗證,原則上勾選基本驗證就行了

Webdav的帳密,等同本機的使用者帳密,記住此原則即可
Loops寫道…
您好,分享的訊息非常有用,辛苦了。
我在Win7上面設定了兩台電腦都沒問題,但是在Win8.1上設定完後,都會出現
HTTP Error503. The service is unavailable.
請問您有無設定Win8.1成功的經驗呢?
廖子寫道…
Hi,Beethoven Lu
由於我沒有使用Windows 8.x,所以無法做測試
( Windows 7其實還是目前最好用的作業系統 XD )

不過我有用您的錯誤訊息Google有找到一筆解決方案,不過都蠻複雜,必需有大顆的心臟再來照作
http://blog.miniasp.com/post/2014/05/13/Service-Unavailable-in-IIS7-IIS8-with-32-bit-application-pool.aspx
tennylai寫道…
謝謝你的技術分享
北海边寫道…
WIN10用戶表示也是503錯誤,從大大給的鏈接中得到了靈感,去事件管理器裏面找具體錯誤(我的是The Module DLL C:\WINDOWS\System32\inetsrv\modrqflt.dll failed to load.),然後發現大大視頻中有個WINDOWS功能沒有添加,【IIS/WWWS/Security/Request Filtering】,可能其他版本的系統不需要這個功能吧,總之開啟後便OK了。
錯誤代碼中的dll對應的功能可以在這裡找到
https://technet.microsoft.com/en-us/library/cc627313.aspx

順便請問大大我可以轉載這個文章留作紀念麼= =~
廖子寫道…
北海边 您好:
歡迎轉載,記得加註 http://liaozi.blogspot.tw/2013/09/windows-iis-webdav.html 參考來源唷 :)

我在使用時確實有發現Home版與Professional版設定上其實是有寫許出入,Windows10的安全性更好乎?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