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籽油吃了會怎麼樣?! 為何不建議食用棉籽油 ?! 精製的棉籽油是可以食用的

棉籽油即是以棉花籽榨的油,分為壓榨棉籽油、浸出棉籽油、轉基因棉籽油、棉籽原油、成品棉籽油幾種。顏色較其它油深紅,精煉後可供人食用,含有大量人體必需的脂肪酸,最宜與動物脂肪混合食用。但食用粗製棉籽油可造成生精細胞損害,導致無精不育。

棉籽油吃了會怎麼樣

1、中國學者發現,食用粗製棉籽油可造成生精細胞損害,導致睾丸萎縮,而無精子產生,造成不育。
中國曾有產棉區的農民因長期多量食用粗製棉籽油後,導致睾丸萎縮,而造成不育。棉酚,這是一種含酚毒甙,是很強的殺精藥物,棉酚對肝、血管、腸道及神經系統毒性較大。游離棉酚還能影響男性大多數性慾減退。
2、脫除棉酚的精煉棉籽油是可以食用的,不會產生上述不利情況。中國國家衛生標準要求,油脂中棉酚含量小於0.02%。當棉油中棉酚不高於0.02%時對人體是沒有影響的。
3、棉籽油棉清油中含有大量人體必需的脂肪酸,最宜與動物脂肪混合食用,因為棉清油中亞油酸的含量特別多,能有效抑制血液中膽固醇上升,維護人體的健康。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


精製過的棉籽油,吃了蛋蛋不會變小,還能抑制血液中膽固醇上升?!



有人提出不建議棉籽油的原因 - 因為棉花不是食用作物在種植時有農藥過量問題


精製的棉籽油是可以食用的
http://whc-oils.com/cottonseed-oil.html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