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還要升級?!務必做好準備再來升級!

要準備昇級Windows 10了嗎?做好準備再來昇級!

這次Windows 10 "版本"更新 1511,10586

1511代表2015年11月的意思



之所以會用"版本"更新做標題,就是因為這個更新有別於一般的更新檔,這個更新其實就等同安裝一次升級版。

我的 HP平板 昇級畫面


升級前的暫存檔就達到5.69GB!


您怕需要有足夠的時間把升級檔完整下載,同時也有要足夠的時間執行安裝程式,另外升級版的代價就是您必需多出空間來裝填舊版的Windows(最初版的Windows 10),我有一台HP平板筆電,裡面也有裝了Photoshop及Office,幸好空間有夠,升級完成後清除舊版的備份大概清了10幾G

當升級完後,發現C槽底下多了一個Windows.old要如何清除?
千萬不要手動刪唷!清除的方式如下:

 
C槽 => 右鍵內容 => 清理磁碟 => 清理系統檔 => 把舊版Windows及暫存的安裝檔打勾,就能清除


由於我電腦的SSD及平版筆電的SSD都只64G而已,所以我蠻常清電腦空間,事實上你如果不裝遊戲,64G的SSD我覺得還算夠用,清空間的方式可參考我之前寫的BLOG- 解放空間 http://liaozi.blogspot.tw/2013/06/windows-7-64g-ssd-xd.html


版本升級完有什麼好處及發現?
微軟會以版本更新方式推更新,肯定有其目的及意義在,我在更新完成後,是有發現效能確實有變好,想必也有針對很多使用者遇到的問題,一次更新解決,不過我猜一般的使用者碰到這次的版次昇級應該會哀號遍野 XD

目前有看到的新加入功能Sway、平板部份新加入電話...等程式,有什麼新發現再來分享

介面風格改變
原本


升級後

圖示改變

原本

升級後

手機小幫手

手機下幫手其實就是手機與電腦連結的教學導覽,例如:如何讓iPhone手機的檔案與電腦同步,教學的方法就是安裝Skype Drive App


Asus Welcome
似乎會根據我們所使用的電腦主機板,新增對應的APP ( XX Welcome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