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機 - MAX2入手筆記

由於Nextbit的電池失靈,用一下子就沒電,所以決定另找新機

其實期間我還真的有認真考慮過iPhone系列,不過後來還是決定較自由使用的Android陣營,一方便也覺得手機沒必要花太多錢,iPhone的品質及穩定度及耐用度已經不值那個價位(當然Apple用的晶片的價值及效能是比較好的,毋庸置疑)

近期其實華碩也有出一支 MAX Plus 便宜大概 500,不過比較CPU、螢幕大小、電池容量就CP值來說小米MAX2還算勝出

事隔一年多,這支手機跟Nextbit的比較,看看一年多後差多少
優點:
1.便宜2千多
2.螢幕變大
3.記憶體變大
4.空間變大
5.有紅外線遙控

缺點:
1.非原生Android
2.Chrome無法使用正體中文 (我有換過字形,一般app字形能變,唯獨google程式,這個大概只能root改fonts.conf才有解)
PS.小米預設未換字形,開啟Firefox能使用正體中文,顯然是Android內建吃字形排序有問題
3.沒NFC (我沒在用行動支付,不影響)

※ 這裡提的正體中文,主要影響到標點符號,句號、逗號的顯示

畫面取自小米Max 2官網

畫面取自小米Max 2官網 PS.其實LINE不支援雙螢幕 XD

手機支援雙畫面功能,其實 Android 7.x的手機就有支援,我上一支Nextbit曾使過,此功能在大螢幕的表現真的好用,而且開啟雙畫面功能的時候,就能直接讓YouTube變成背景播放,不用在另裝app

另外,有一點需特別注意,6吋的畫面很尷尬,很容易看到像素不足的圖片,例如會使用手機版的畫面或app icon,就會顯得像素不足糊糊的,這不是手機的問題,是目前處於尷尬尺寸的關係

大致上如這樣子,手機我是在台灣的小米家入手的,本身就有年建Google Play及國際版的MIUI 9,和Google的使用功能磨合也沒什麼問題(看討論區似乎買大陸版需另外安裝),其他就之後用一段時間後再來分享

我還是很在意 句號、逗號 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