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Ubuntu Linux裝Nvidia驅動程式的方法

Chomre實在太吃記憶體了,所以我就決定把舊的顯卡接上去,跟原本的內顯要一點記憶體資源 @@

裝好顯示卡後,看起來沒怎麼樣,事實上也還沒驅動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graphics-drivers
sudo ubuntu-drivers autoinstall

沒錯,就是這兩行指令就好

裝好後如果有看到程式出現了,就表示成功


點程式會出現顯示卡完整資訊



不過我在測試播放影片使用硬解的狀況不太好

CPU跑到70左右,和原本內顯的糟? 看 這篇 記錄

使用smplayer設定成vdpau發現有用
蠻怪的是我單用mvp也有使用vdpau,但為何沒作用?
smplayer播放器也是用mpv,但參數可行的?
(預設是無,調成無時比對,確實CPU會衝到70以上)

PS.後記,我把顯卡拔掉後再重測一次,發現外接顯卡反而比內顯還吃CPU,我其實很搞笑,查跑分就知道了 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