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語音助理無法啟用?! 原來原因是....

目前我的手機是小米的MAX2(台灣買的,ROM是國際版),看到週遭的人都在用Google語音助理,但自己卻無法使用

原本一直覺得是我手機的問題(大陸機沒支援)

但Google官方有指出Android 5.0以上,到Google Play下載Google app就能啟用

我的狀況是長按只會出現一般的Google搜尋結果,即使有自己裝Google語音助理,點擊後就提示語系不支援,我的手機是設成繁體中文台灣啊~ 

即使是到Google帳戶調整,也沒用處


後來我找到解法了,我這支手機總共有3個Gmail

一個是目前,一個是綁個人網址(企業用gmail),一個是玩日版遊戲專用

目前及綁個人網址,都無法執行Google語音助理,當我切換成玩日版遊戲專用那個gmail,居然就可以使用了! 很明顯的不是手機的問題,而是帳號的問題


我個人Email的Google設定畫面
點設定後出現沒繁體中文能用

點進去Android系統的語言設定,確認是繁體文(台灣)



日本遊戲Email的Google設定畫面

我的主要帳號或許是較久的吧~ Web1.0時就存在,還沒被列入使用名單 ??

總之就暫時先這樣用

不過有個缺點,因為Google語音助理認定的是日版遊戲的帳號,所以有一些聯絡人,地圖....等資訊,就沒同步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