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Fiesta 輪胎2萬多公里下課啦,到底輪胎什麼時候換才對?

我的車子大概在前2次保養後,偶爾會感覺車子在行進輪胎回饋的聲音跟之前不太一樣

後來有感覺到聲音越來越明顯,於是在最近的一次保養時請技師牽回去時特別幫我檢查底盤跟輪胎

保養回來後,有幫我把胎壓打的比以前飽,打到38PSI (原本是30出頭左右),然後回覆我車子回饋的聲音是因為其中一個輪胎歪掉,有幫我把那顆輪胎打飽一點,開一陣子磨一磨就好

於是開了幾天,但聲音還是很明顯,特別是左前的那顆胎壓,硬是要比別人多2~3PSI,以致於我在開高速公路時,胎壓偵測器就一直警告(超過43PSI)

後來基於安全,我就請業務再特別問技師輪胎的情況,他就建議其實可以換

然後就真的在2萬多公里就換了(使用約2年半)

換完之後,車室原本安靜的聲音回來了,真的差很多!

我有去Google一下,為何我的輪胎壽命會短
幾乎都開市區
胎壓太低還在開

或許大概是這樣的原因吧!

有了這次經驗,坦白說我會覺得原廠保養不太用心,他大可在我最近那次保養時就提醒我要換胎,對於一般不懂車況的人,很多細節還是得靠自己才行 (自修學分)

希望日後上課的機會越少越好!

基於保固原則,5年內還是回原廠保養,但保養廠真的要多多加油才行!

另外,還有一個小問題,打方向燈後,再打方向盤會有扣扣的聲音,原廠問了幾次都說是正常,Google爬文則有人說即使用了也沒用,這個結等過保換改定速再來解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