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一下自己,電腦任何需要設密碼的程式務必要設定密碼

寫這篇文章主要是要提醒一下自己別懶惰不設定密碼

事情是這樣子的,我還蠻習慣用 TightVNC 設定遠端桌面連線功能

方便我在家的時候也可以輕易的用手機就能連線到電腦

由於想說只是在在用,而且也沒有開IP分享器的PORT,所以我在想應該內部網芳使用都蠻安全的

不過我就前天卻發生一件事情,我在瀏覽器逛YouTube時,滑鼠突然往上移動,原本想說應該是滑鼠不小心移到,後來點開左下的 TightVNC 圖示,卻發現圖示變成黑色(有被遠端登入中)

然後就趕緊把伺服端關掉,並給予密碼

倒是有一點另我不解,為何IP分享器的PORT沒對外開通,還會被掃到登入,真怪

再次提醒日後還是別懶惰不設定密碼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