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4 一年多使用經驗分享

01.將震動及打字等音效相關的設定關掉

02.將螢幕待機時"微光螢幕"關掉,周遭偵測關掉

03.平時把省電模式打開

04.將Pixel Stand 黑暗環境關螢幕、停用日光鬧鐘、Ok Google等功能

05.儘量不要邊充電邊使用

06.電池不要低於20%才充電

07.不要直接日曬,或者放在車子上窗戶下(會過熱運作)

08.關閉自己用不到的功能,例如偵測歌曲...等

09.關閉通知(一堆APP很愛通知)

10.沒用的APP就移除吧,減少這些APP在背景作怪,而且每次更新APP時還要更新也浪費時間及流量

11.不要用動態桌面

上面的設定有可能會因為Android 版本設定有所不同,原則上大同小異

之所以會分享這樣的經驗,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的手機在使用1年多電池就膨脹了,而且情況也越來越糟!我把問題歸咎於使用習慣不好....,本來想說手機就是要霸器使用,但沒想到那麼嬌嫩 XD

不得不說 Pixel 手機在處理電池也很麻煩,畢竟是小眾市場,所以還是建議大家保守的使用,讓電池續命可以久一點

給Google的建議,可以定期釋出換電池(電池健檢)的資訊,即使要付錢也沒關係,1000ntd左右是可以接受的,不然找代理商是在代理心酸的?不如給連鎖蘋果手機維修電賣就好,搞不好維修品質跟技術還更好,畢竟是專門維修不用處理奇奇怪的電信業務,而且去辦電信業務時也不會主動幫Google推,呵~ 願意花錢買Google手機,就是看上升級快速及保證3年更新,至少也要讓手機使用者可以安心的用3年啊!

手機電池膨脹前的徵兆

由於有使用手機殼,所以平常也不會注意,我會發現是因為起初是NFC無法感應,我也花不少時間抓問題,後來有Google搜尋到文章提到因為電池問題引起NFC感應不穩,於是就拆開手機殼檢查,果然找到原因,接下來又過幾天,接著發生使用Pixel Stand充電時,一直提示放的位置不對,無法順利充電,手機螢幕也會一直開開關關....,真的麻煩大了

經驗分享很單純的就是讓電池延壽的方法,我發現Pixel 4有蠻多預設的功能很噴電(為什麼要預設關機還讓螢幕亮著??),再加上本身電池容量小,很容易1天要2-3充,電池有一定的壽命,這點就不用鐵齒,1天2-3充通常就要準備1年左右換電池

建議Google能做電池維護,讓使用者安心

或許可以建議Google配合代理商定期釋出換電池(電池健檢)的優惠;發現有一些問題是電池造成的(我自己遇到的經驗是NFC感應失靈、無線充電怪怪的),如果Pixel系統也有內建電池壽命偵測更好。畢竟Pixel打著3年系統更新的招牌,基礎服務沒做好很難撐到3年 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