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Pixel 4懷孕了!

 


用了一年一個月左右,電池懷孕 GG了

其實我一開始發生的狀況是NFC無法使用,連續在不同的地點要結帳出現問題,之後我有寫信給Google客服,同時也有提供NFC無作用的影片及系統偵錯檔,等了1個多禮拜客服還在處理中

期間我也有一直在搜尋相關的文章,結果真的讓我找到一篇2020年10月的文章,裡面提到的狀況和我一樣,NFC反應不靈敏,接著沒作用,同時手機的電池也膨脹了!

看完文章後我就把手機殼拆下來,果然真的膨脹了!
我把照片再次回傳給客服,客服不到20分鐘就回我信,會幫我把案子提交給另外一個案別處理,然後沒多久就收到確認手機的一些資訊,回覆後客服請我回報一些手機的使用案例,例如何使發現手機開始膨脹,使用時會不會過熱,有沒有用Pixel Stand充電...等問題

回覆完問題後,客服就回我一封經查詢手機的IMEI手機已過保固了,但會特例幫我處理
接著就是RMA流程

在等RMA這段期間,我還是照常使用手機,但是這兩天發現一個怪現象,Pixel Stand無線充電時一直偵測說我的手機放的位置不對,然後手機的螢幕會不斷的關閉在開啟並再次偵測說我的手機放的位置不對,我再次打開手機殼發現不妙,手機的電池膨脹的更嚴重,當下就立即先把手機關掉,停止充電,並且把SIM卡先拔掉給備用機使用

Pixel 4手機的電池的壽命會變短的原因,或許有可能是我蠻常很低電量才充電,而Pixel 4電量其實很糟,很容易用到低電量 XD,之後使用習慣真的要改變

然後手機不要邊充電(發燙)邊使用,這也是讓手機壽命變短的兇手之一

當然我們都蠻常掛著行動電源,邊充邊用手機.....,如果是這樣,就建議可以的話1年就要換1次電池.... (只是Google Pixel換電池的地方及價位很冷門....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