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Air M1 初心者筆記

從用了幾十年的Winodws+Linux轉過來,2021年受到M1晶片的吸引,總算入手了第一台Mac

簡單做一些筆記,希望剛入手的朋友可以減少水土不服

使用的話要大概有兩個需要習慣
01.原本複製+貼上 W: ctrl+c M:command+c ; W: ctrl+v M:command+v
02.滑鼠右鍵 Control+觸控板壓1下 (原本Windows是觸控板壓右下,這個mac沒用);我發現兩指按壓觸控板也能做到滑鼠右鍵的效果,大家可以多多利用

其他
打特殊符號 = shift + <
檔案總管 = 右下的笑臉(finder)
切換輸入法 = 鍵盤(中/英文)或 Ctrl+空白
移除程式 = 拉到垃圾桶(或長按app和iOS雷同)
安裝MS Office = App Store
刪除鍵 = command + 倒退鍵
類似linux的程式安裝管理 = brew (進階使用才需要)如何安裝看 這裡硬體增加
剪下貼上 = command + C 後 command +option + V(檔案不能用 command + X 剪下)

如果想要另外接螢幕,需要買HUB或轉接頭,由於短期間還沒需求,還沒找到
滑鼠 =買藍牙,我是找羅技,我同學說小米300多元就很好用,可參考
PS.滑鼠設定調整,要把「捲動方向」勾勾拿掉,不然會和Windows相反
外接硬碟 = 記得要用exFAT才能和Windows互通;ntfs理論上也要能存取才對,有機會再來試

後記
M1晶片的版本做到微軟一直想做的事,手機和桌機的程式可以互通,這點要等微軟和谷哥安卓合作應該沒機會了,再加上M1晶片的表現,近期如果有筆電需求,而且又不用一定要使用Pc特定程式,真的強烈建議入手Mac

使用M1晶片的朋友,千萬不要去想說要再上面去執行Windows 10,因為ARM版Windows 10相容性不好,曾經有一次我同學拿著他的電腦來求助我幫他安裝他們公司上班要用的程式,我也裝不起來,後來才發現是ARM的版本,而且他的Chrome執行的時候也是怪怪的,很不穩定

所以你的工作如果要用進銷存軟體或公司自行開發的程式,就不要再去想要在M1晶片的Mac執行,請直接買Windows 10 64位元版本,或許過一陣子微軟又會推一次ARM版本,到時候別買錯,呵呵

留言

艾瑞克寫道…
想請問您購買是8g還是16g的版本呢?
廖子寫道…
我是買最低階的版本,有預算容量買越大越好 XD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