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M1 重裝系統筆記(僅供參考,勿照作)

由於自己亂裝一些軟體,想要有一個乾淨的系統,就決定重裝

重裝的步驟

01.接上電源,確保網路環境是正常的,取得目前登入主機的密碼

02.把mac所有帳號登出(點左上蘋果,系統偏好設定,Apple id),電腦關機,長按最右上角的方塊鍵,直到出現重置選項才放開

03.開始重置作業

我其實裝了2次,才完整把系統真的完全重置

進入 選項




我第1次只選重新安裝,所以裝好後硬碟裡的東西都還存在,設定也是全保留 XD

第二次在重裝之前,我先到磁碟工具那裡把上面安裝區刪掉,再進入重新安裝流程
這裡必須特別注意,磁碟工具別把下面的系統BASE刪掉,刪那個會整個GG

我第二次啟用Mac的時候,由於不想要讓Mac的名稱是以我的中文名字出現,所以刻意的在進入系統設定時,先不要登入apple id,先用一個自己喜歡的英文名字,等系統預先的資訊弄好後,再登apple id

這次安裝完的後記
由於這是我第一次重裝Mac,憑著自己裝過多台Linux的經驗,自覺應該不是難事,所以也沒特別做功課,有到官網參考一下流程,後來我才知道很多人安裝失敗變成磚,如果事先知道,或許我就不敢作了,呵

Mac重裝的過程,需要連網路抓系統影像檔會佔用不少時間,所以安裝Mac至少到要抓1-2小時

還有就是必須要有登入的密碼才能順利重裝

請特別注意,這篇文章僅為個人安裝筆記,請勿照作,如果造成設備出問題,本人概不負責!重置系統風險很大,請找專業人員協助操作!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