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初體驗

因為想要 WordPress AMP及AMP Stories的關係,試用了一下WP

WordPress要啟用AMP非常容易,直接打開就啟用,而我在打開AMP Stories後,發現功能也另人很驚艷,跟我在用MakeStories線上版差不多


接著我開始連結Google相關的程式,他的外掛 Site Kit by Google,很輕易的把GA、Adsense、Google Search Console很輕易的就能串接好

接下來我開始試著新增一篇文來來測試廣告及AMP是否能通過測試頁,但這兩項都還沒成功,抓不到原因,只能再研究看看

關於WordPress的欄位,我在使用時,發現要客制欄位必須要使用外掛 Advanced Custom Fields ,我有試著想要在內容中加入日期欄位,再加入欄位的時候我還看的懂,但加入欄位後我發現為何日期欄位沒有出現在內容中,找了一下資訊才知道要手寫php (類似:https://www.advancedcustomfields.com/resources/date-picker/ )

然後,我搞不懂當把文章加入欄位後,要如何用日期去篩選內容資訊??


安裝筆記

wget https://tw.wordpress.org/latest-zh_TW.tar.gz
tar zxvf latest-zh_TW.tar.gz

chown -R www-data:www-data wordpress

nginx conf

server {

        listen 80;

        listen [::]:80;

        root /var/www/wordpress; index index.php index.html index.htm; server_name example2.com; error_log /var/log/nginx/mysite.com_error.log; access_log /var/log/nginx/mysite.com_access.log; client_max_body_size 100M; location / { try_files $uri $uri/ /index.php?$args; } location ~ \.php$ { include snippets/fastcgi-php.conf; fastcgi_pass unix:/run/php/php7.4-fpm.sock; fastcgi_param SCRIPT_FILENAME $document_root$fastcgi_script_name; } }

(php7.4-fpm.sock記得自己改成合適的php版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