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ain 網域移轉筆記

應該是N年才會做的事情,不過也是我第一次做移轉,就筆記一下囉!

我是從Google (Godaddy)轉移

PS.早期Google是找Godaddy協助,用台灣的帳戶即可申請,後來Google Domain就沒開放台灣註冊了

我其實是擔心Google網域型mail要開始收費後登入會出問題,所以才決定調整

我選擇 Cloudflare 因為要用他的 Email Routing 功能

一開始首先是先把 名稱伺服器 改成 Cloudflare

這裡必須留意,Cloudflare雖然會自動幫你抓DNS設定檔,但還是會有漏網之魚,總之就是匯出備份吧

Cloudflare 名稱伺服器 搞定後,就能進他的後台處理一些設定


接下來是重頭戲,真的移轉網域

先到 Godaddy 的域名管理後台,把 網域鎖定 及 移除網域保護解開,注意2個都要解除,我在轉移時前2次失敗,就是少了移除網域保護,Cloudflare的系統笨笨的,我失敗也刷卡,所以總共刷了3次(目前正寫信給客服對帳中)
PS.該頁面上面還有一個proxy隱私也要移掉(這裡沒截到圖),原則上所有跟隱私有關的全都要停用,否則都會移轉失效


上述2個都解除後,會得到一組代碼,把代碼填到 Cloudflare 

Cloudflare 他會提示需 5個工作天核准,其實不用等,收到核准email後,直接再回去 Godaddy 的域名管理後台核準即可,我笨笨的等了5-6天沒反應,進後台核准就秒轉移域名啦

取得域名後費用如何計算?會不會延用?

費用含稅及有的沒的刷9元美金

會延用,我在2月移轉,到期日是9月,下次繳錢是明年的9月,所以域名是會延用不另再收錢,也就是說如果你想換域名管理商,隨時挑個良辰吉時就執行,不用等到租約快到的時候才動作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