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第一幸福 「人生如果被畫上格子,就只能寫字了。」 許文龍

 

「人生如果被畫上格子,就只能寫字了。」
這是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期許自己不被人生框架侷限的處世體悟。
被稱為臺灣壓克力之父的他,擺脫出身和環境的限制,創立奇美實業並實現蓋一座博物館的童年夢想,正是「跳出格子」的人生寫照。

今年到奇美博物館看展的時候,抽到了展覽的許文龍文創原子筆,每支原子筆都有不同的句子

我抽到了 「自由自在,第一幸福」,來自許文龍先生緣份的禮物

認識許文龍先生的大名,是在我就讀台南高工的時候,當時很常聽到老師在課堂上提到化工科有個很厲害的老學長,過了幾年後出社會,才知道這位老學長原來那麼厲害,當年老師也有特別交待,出社會如果面試時要進奇美相關的企業,別忘了要在學歷中特別註記曾讀過台南高工,據說人事會有神秘加分

後來跟家人聊天的時候,偶爾會聊到許文龍先生,才知道我爸是他的釣友

我爸18歲就從嘉義來台南工作,他的交友經歷非常豐富,有不少長輩朋友,總覺得這是我們這一輩很難追得上,可惜我爸在我18歲的時候就先走了

今天聽到許文龍先生離世的消息,感念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