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upal 升級或其他站轉成Drupal筆記

把Drupal 7 升級到 Drupal 10 應該是近期蠻多 Drupal 老朋友會想要做的

由於我Drupal7的modules太多,用升級(Migrate Drupal)的方式沒那麼順利

後來發現用json匯入的方式,格式的保留完整度也蠻高的

大略方式,在Drupal 10 裝 feeds, feeds_ex,選擇JSONPATH,寫法參考 這篇

基本上只要能把內容export成json,利用feeds餵都沒什麼問題,我一次匯過七千多筆也能順利成功

如果你想把其他平台搬到Drupal,在幾年前我曾經搬過Joomla,當時是用phpmyadmin把內容匯出成csv,然後再feeds csv匯入即可

近年來我也有接觸WordPress,陸續也做出幾個站,我後來把大量資料呈現的用Drupal來做,我是覺得內容比較容易呈現幾管理views太好用了

WordPress用Pods做出欄位很容易,但要呈現就會很痛苦,還有就是WordPress的用欄位是用Meta,他在使用時很方便,但是遇到同一個頁面要顯示多筆資料時,就很容易掛掉(可能是我還沒能讓ChatGPT幫我寫好程式吧?!不過我在看資料庫的結構後,我也不意外XD)

Joomla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