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 秒後自動關閉廣告
×
【New Balance】 NB 復古運動鞋

[燕子] 舞蹈音樂影片 完整版 YOASOBI with ミドリーズ


描述了一個小小的燕子,飛越海洋,抵達陌生的城市,感受到不同人生的各種色彩。儘管每個人的生活方式和經歷各不相同,但他們都在同一片天空下共同生活,彼此守護,有時也會在無意間傷害彼此。然而,通過原諒和接受,人們能夠建立起更緊密的聯繫,共同創造一個充滿愛的世界。

煌く水面の上を
夢中で風切り翔(かけ)る
翼をはためかせて
あの街へ行こう
海を越えて

在閃耀的水面上
全神貫注地翱翔
揚起翅膀
飛向那個城市
跨越大海

僕はそう小さなツバメ
辿り着いた街で触れた
楽しそうな人の声
悲しみに暮れる仲間の声

我就像那隻小小的燕子
抵達那座城市後
聆聽到快樂的人聲
以及憂愁的同伴聲

みんなそれぞれ違う暮らしの形
守りたくて気付かないうちに
傷付け合ってしまうのはなぜ
同じ空の下で

每個人都有各自不同的生活方式
想要保護卻不自覺地傷害彼此
在同一片天空下
為什麼會彼此傷害呢

僕らは色とりどりの命と
この場所で共に生きている
それぞれ人も草木も花も鳥も
肩寄せ合いながら

我們與眾多多彩生命
在這片土地上共同生活
每一個人、每一株草木、每一朵花、每一隻鳥
肩並肩地共存

僕らは求めるものも
描いてる未来も違うけれど
手と手を取り合えたなら
きっと笑い合える日が来るから
僕にはいま何ができるかな

雖然我們所追求的和描繪的未來各不相同
但如果能攜手並進
必定會迎來一天能夠共同歡笑的時刻
我現在能做些什麼呢

誰かが手に入れた豊かさの裏で
帰る場所を奪われた仲間
本当は彼も寄り添い合って
生きていたいだけなのに

在某人擁有豐盛之物背後
失去了回歸之處的同伴
其實他也只是想要依偎
共同生活

悲しい気持ちに飲み込まれて
心が黒く染まりかけても
許すことで認めることで
僕らは繋がり合える

即便被悲傷所淹沒
心靈也染上黑暗的色彩
透過寬恕和接納
我們能夠互相聯繫

僕らにいまできること
それだけで全てが変わらなくたって
誰かの一日にほら
少しだけ鮮やかな彩りを
輝く宝石だとか
金箔ではないけれど
こんな風に世界中が
ささやかな愛で溢れたなら
何かがほら変わるはずさ
同じ空の下いつかきっと
それが小さな僕の大きな夢

我們現在所能做的
即使僅此一點並不能改變一切
但是能為某人的一天
增添一絲絢麗的色彩
像閃耀的寶石一般
即便不是金箔
如果全世界都能如此
充滿著微小的愛
一定會有某種改變的契機
在同一片天空下,總有一天
這將是我小小的大大夢想


PS. 今天才知道在車上聽 Spotify 魏如萱 唸的童話故事「快樂王子」的故事與這首歌有關係


YOASOBI - 小燕子的大夢想 (ツバメ)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303082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