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同事設定Vista網芳小記

昨天同事請我幫他設定網路芳鄰-未料設定時網芳的資料 看得到 卻吃不到

存取時瘋狂的出現:0x80070005存取被拒

於打致電給微軟求助

由於機器是華碩OEM的,所以微軟客服幫我轉給華碩客服

華碩客服直接把網路芳鄰設定解釋完一次後,我向他說明是看的到讀不到,而且也有錯誤訊息0x80070005存取被拒

最後客服給我投降式的口氣:客服就只有教這樣子啊....你在逼我也沒用

於是我又致電給微軟-華碩客服無法解決我的問題

微軟向我說明這是特例:意思就是以後有問題麻煩找華碩的人搞定

微軟客服用Easy Assist進入同事的機器搞了快一天,仍然搞不定

防毒軟體也移了....防火牆....重設帳號....權限重設定....網卡驅動程式重裝....

很多招式都弄了,不過還是....0x80070005存取被拒

後來又懷欵是不是Vista Home Basic無支援網芳

最後的結論是工程式願意幫我在新的機器裝Vista Home Basic做測試

而我則是協助同事作業系統還原至出廠狀態

下班

晚上同事打電話過來說網芳可以用了....

結果是華碩的安全鎖的關係:ASUS CopyProtect

華碩的老大們,請認真教一下貴公司的客服人員啊

你們.....太不專業啦!

留言

Unknown寫道…
您好~
可以請問一下關於華碩的安全鎖應該要怎麼解開嗎?
因為現在我同事也遇到一樣的問題~
謝謝您!
廖子寫道…
直接進入ASUS CopyProtect的程式,再把限制的條件做設定即可

印象中存取限制預設好像是打開的?或者是有啟動過ASUS CopyProtect就會打開?

另外,有無額外安裝防火牆也可以檢查一下

熱門文章